万物生光辉☾

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一捧灼热的灿烂星河

向日葵


  我是一名记者,我将要采访先前那个在阿尔卑斯山与一行人滑雪遭到雪流沙后唯一的幸存者李声凯。

  

  我来到他的家,门前种满了向日葵,李声凯打开屋子的门迎接我,他似乎还养了一只猫。家中收拾的十分干净,整洁,物品摆放的井然有序


  “记者小姐有什么想问的吗?”李声凯递给了我一杯热茶。

  


  “有曾用名吗?有的话就请告诉我。”我从帆布包中掏出笔记本和笔放置在膝头。

  

  “有,叫祈颜,颜色的颜。”我飞快地在本子上写下“祈颜”二字。

  


  “年龄?”

  


  “三十。”

  


  “李声凯先生是如何在遭遇雪流沙后保护好自己并存活下来的?”我开始向他提问领导所吩咐的内容。

  


  “哦,说起这个……”李声凯的眼底闪过一瞬间落寞,但是很快便恢复了平静。他继续说:

  


  “我有丰富的经验,在去之前我做好了应急时所需要的措施,所以我活了下来。”

  


  “说个题外话吧,李声凯先生准备何时结婚呢?”他笑了笑,抿起嘴唇,半晌时分开口:

  


  “记者小姐如果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在采访结束后告诉你。”

  


  我点点头。

  


     “下一个问题,李声凯先生过去是做什么的?”我再一次拔开笔盖,准备书写。

  


  “以前我是一名职业电竞选手,现在不是了”在我写完最后一笔时,李声凯指指我身旁的摄像机,我关闭摄像头,他说:

  


  “愿意听听我的故事吗?”

  


  我有些惊讶地眨眨眼,点了点头。

  


  很久之前,我刚刚成为一个电竞职业选手那一阵子我的实力并不强,在比赛中我的表现并不佳于是便被嘲笑‘花瓶’。他用三言两语就将他开始的景况简单概括出来。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她的笑容就像夏日里的向日葵。她陪着我,走过了低谷期走过了不知多少个春夏秋冬,她甚至能为了我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讲到这里,他的情绪有些激动眼眸中充满了光,嘴角也忍不住上扬起来。

  


  “她的名字叫什么?”我问。

  


  “顾梦怡,可爱可。”

  


  “是那个最早打比赛的女选手吗?”

  


  “没错,就是她,和现在的我一样,也不再电竞职业选手了。”他说到这里时情绪有些低落

  


  “在此之前我答应过给她一场梦寐以求的婚礼,可最终我还是食言了。那天我和她一起去了阿尔卑斯山滑雪,她对我说她好开心,她在那之前从未滑过雪。雪流沙是我没想到的事,发生雪流沙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我隐隐约约地听到轰隆轰隆的声音从山顶传来,地面微微震动并裂开了缝隙,我看到雪花扬起正朝我们的方向高速移动。我拉起她的手,她说来不及了,身后的声音越来越大,地面震动的越来越厉害。最后她推了我一把便被雪堆淹没,我听到她说让我带着她的那份好好活下去,我倒在雪中。当我醒来时雪流沙已经结束了,警车的鸣笛声使我清醒过来我在身后的雪堆中找到了她,准确来说是她的尸体,她的脉搏不再跳动,体温和雪一样冰冷。你瞧,死神在嘲笑爱神的无能。事后,我瞒着所有人带她回来了。”他指指窗外的花园。

  


  “喏,她就在那。”

  

  在那簇簇向日葵之下,她在那里长眠。

  


  “所以李声凯先生是准备终生不结婚?”

  


  “是的,我只爱她一个人。”他弯弯嘴角笑了起来。

  


  我与他道了别便出门了。屋外的床边有一个缥缈的女孩,她在笑,在冲屋中的人笑,她的笑容好似一朵夏日里开放向日葵。

  


  她是可爱可。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